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农工师生访问团到生殖健康研究所交流学习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19-06-25 09:01: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18日,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师生访问团来生殖健康研究所进行为期半天的交流学习。所长廖爱华教授、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肖先金副教授主持。

上午8点,代表团一行到达生殖健康研究所。肖先金副教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活动安排后,生殖健康研究所黄勋彬教授、袁水桥教授张玲副教授依次进行了学术讲座与实验室操作教学。黄勋彬教授以“What I konw about Sino-America exchanges and corporation in the field of Andrology”为主题,向师生们分享了中国男性不育微创手在临床工作中的运用,介绍了中美男科学具有杰出贡献的学者及其相关的研究,并汇报了中国男科疾病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表达了对男科疾病诊断及治疗方法的极高兴趣。短暂茶歇之后,袁水桥教授以“The applications of microinjection in reproductive medicine”为主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人类不育症、辅助生殖技术及其衍生技术的发展史,以及显微注射技术在生殖医学中的应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对显微注射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袁水桥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从研究方向、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上午10点,张玲副教授以“Experiment: the examination and processing of hunman semen”为主题,从人精液优化处理的实验操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学生们参与到实际操作中,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切实了解了生殖医学的临床和科研需求。在参观过程中,双方教师联袂,结合生殖医学的专业知识现场对学生进行启发式地讲授,真正体现了国际化教学的特点。

访问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行获益良多,对我所的热情接待和从理论到实践一体化的国际水平教学表示由衷地感谢和称赞,希望与我所进行长期的交流合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访问团学生们了解了生殖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领略了生殖医学的学科魅力,是我所在践行“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交流的具体体现。(文/朱倩 图/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