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9-06-28 10:10: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18日下午2:30,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黄明芳书记,院长冯占春教授,副院长张翔教授,院长助理及各系部、中心主任,全体教职工和2019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本次典礼,莅临毕业典礼还有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和福利研究所傅强教授。毕业典礼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李剑如副书记主持。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翔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暑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管理系熊巨洋副主任、信息系沈丽宁主任为获得优秀论文奖本科生毕业生颁奖;罗五金教授、傅强教授为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优秀论文获奖同学颁奖。

李剑如宣读了 “关于表彰同济医学院国旗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黄明芳书记为获奖代表和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冯占春院长为郑栩等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郑栩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首先,他回忆了四年大学的点滴生活和医管人的期待与努力,随后他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对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父母和同学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母校养育之恩和对这片知识沃土表达了眷恋之情。

黄亦恬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代表2019届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回忆起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医管院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脸,在医管院的日子里,有过迷茫,有过快乐,有过伤心,但更多的是获得了成长、学会了豁达,懂得了坚持,用踏实与努力迎接新阶段的生活,感恩母校。

张文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在同学们临行前送上几句叮咛和嘱咐。他希望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身内涵式发展,开阔胸襟,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实在厚道比天赋聪明更难得;保持孜孜不倦、求知若渴的持久恒心,大学毕业仅仅是学习的阶段性总结,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

冯占春代表学院为2019届毕业生致辞,他说道:校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和活力,毕业生们的奋斗足迹和累累硕果将永远铭刻在母校辉煌的历史上,成为学子们求学寻梦生涯中温暖而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读懂社会,晓理人生,去读懂社会这本深奥的无字之书,要感悟人生的真谛、领会历史前进的逻辑;要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继续秉承“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的院训,把奋斗融入自己生命的历程、把事业注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要心怀感恩、热爱生活,投身国家建设,在创新创业浪潮里、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

最后,黄明芳书记代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接受毕业生捐赠的价值1000元的图书,寓意着将希望和美好的祝愿永远传递下去。毕业典礼结束后,我院教职员工与2019届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