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赴重庆文理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7-03 11:43: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6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招生宣讲团队韩芸耘教授在重庆文理学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重庆文理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其前身重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渝州教育学院分别创办于1976年和1972年;2001年5月,两校合并组建为重庆渝西学院;2005年4月,学校更名为重庆文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万余人,其中留学生110余人。学校现设有16个二级学院,开设了64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农学、法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农林卓越计划项目1个。

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于6月21日下午2点30分在重庆文理学院知律楼大教室正式开始,吸引了来自生命学院和软件工程学院等专业约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

韩芸耘教授做了提名“视觉皮层的单细胞解剖蓝图提示大脑信息传递的逻辑规律”的学术报告,并对武汉的风土人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历史发展进行了介绍,对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教学、教师团队、以及研究生培养计划、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就业现状一一道来。随后,她重点宣讲了我院即将举办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并详细介绍了神经生物学系的学科现状、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研究方向等,引起了参会学生的浓厚兴趣,并不时记录着招生相关信息。在回答问题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如何选择导师和研究方向、如何准备面试、助学金、就业前景等热点踊跃提问。韩芸耘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勇于竞争,积极报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