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暑期夏令营举行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7-05 15:40: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我院于73日—5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和筛选,最终确定了24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夏令营。

7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史岸冰、王芳,党委副书记周新宇以及来自12个系的代表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史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同济医学院悠久的历史、武汉多元便捷的城市背景以及基础医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高水平的师资力量、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以及卓越的科研成果等不同方面向营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委副书记周新宇用幽默的语言调动了现场轻松自在的交流氛围,紧接着由各系老师依次为营员们介绍本系的学科背景、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期间老师们纷纷从仪器配置、学科优势到就业前景,用本系的亮点和热点吸引着营员们。

夏令营活动期间,12个系的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系的实验室及公共平台,并与同学们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营员们也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与此同时,学院组织营员们分别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和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

7月5日上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暑期夏令营结营及表彰仪式,史院长首先对夏令营活动做了总结,回顾了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学习和成长过程。营员代表刘诗川和杨富民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对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希望能有机会加入基础医学院的大家庭。在座的各系老师也与营员们面对面交流了此次夏令营的感受,希望营员们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导师。最后,史院长给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优秀营员结业证书”。


此次夏令营让营员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尤其了解了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等国际前沿动态,加深大学生对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的认识和认可度,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