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医管院 2019-07-10 11:25: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75-7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夏令营吸引了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十余所大学的近20名优秀的大学生参与。

7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7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冯占春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如、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副院长张翔教授等出席活动,开营仪式由辅导员李青主持。首先,冯占春向参与夏令营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营员们讲述了同济医学院悠久历史和医管院的发展变迁,从师资配备、培养方案、特色平台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医管院的办学概况。随后,辅导员马国庆和研究生代表为营员开展经验交流会,讲述在医管院的成长经历,为营员进行答疑解惑。

76日下午,营员们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综合面试,并与管理系、信息系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导师见面交流会,导师们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管理系、信息系建设情况、专业特征以及研究生方向概况,与在座同学亲切交流并答疑。

76日晚,学院为营员举办晚餐会,院党委书记黄明芳、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如及管理系、信息系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黄明芳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各位营员扎实学习,将夏令营两天的学习交流过得充足,以夏令营为平台加深对学院的了解,同时也欢迎大家升学时选择医管院。之后,学院教师代表和各位营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77日,全体营员参加了2019年卫生管理方法学暑期培训班。张文斌教授以“稳健回归”为主题的方法性学习,帮助大家进行更加准确的数据分析。邓朝华副教授以“文献学习与研究范式”为主题,围绕了解研究领域、阅读相关文献、掌握研究范式、撰写研究论文四个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

夏令营期间,营员加深了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了解,和导师们有更加充分的交流。此次活动促进了全国优秀大学生交流学习,为提升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