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研究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19-07-15 17:51: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促进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加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认识,7月11日至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19年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的踊跃报名,经综合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共计35名优秀大学生的参与。






7月12日上午,生殖健康研究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研究所二楼会议室举行,所长廖爱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叶波、副所长李红钢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赵凯老师主持。首先,廖爱华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国际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概况;叶波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各位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过的充实美满、收获多多。其次,为加强同学们对研究所专业的了解,各教研室以张玲、袁水桥、肖先金、夏伟四位教授为代表,依次进行了题为“辅助生殖实验技术新进展”“基因编辑技术在生殖医学的应用”“生殖检测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生殖医学的转化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2016级硕士曹聪聪与2017级硕士张梦迪以“我的同济缘”为主题,结合自己在研究所成长成才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感悟。之后,研究所开展了营员与导师座谈交流会,导师们与在座同学亲切交流,并热情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7月12日下午,同学们在研究所二楼会议室进行了自我展示,充分地展现了个人风采,导师们纷纷表示同学们十分优秀出色,欢迎大家升学时选择生殖健康研究所。晚上6时,研究所为营员举办晚餐交流会,所长廖爱华教授、叶波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师生们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近距离地沟通交流。

7月13日上午8时,各个教研室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学生们参与到实际操作中,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切实了解了生殖医学的临床和科研需求,深入体会了研究所的科研实力与发展。

结营仪式上,副所长李红钢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叶波书记及教授代表为同学们颁发了“生殖健康研究所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结业证书”。夏令营期间,研究所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让营员们了解到同济医学院的悠久历史,感受到医学院的优良学风。



夏令营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获益颇多,解开了生殖健康领域在他们心中的种种谜团,感受到了生殖医学的独特魅力,非常期望有机会加入生殖健康研究所这个充满热情与昂扬向上的大家庭。此次学术夏令营活动旨在扩大学校与研究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优秀学子报考的信心和热情,让研究所成为更多有志于生殖健康领域的优秀学子继续深造和实现梦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