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9-07-15 18:01:0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11日至1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深刻学习和感悟到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观看纪录片《杨贵访谈》,聆听“红旗渠精神极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带大家走进那段艰辛又豪迈的岁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水利枢纽工程--分水闸,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走进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学习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精神;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感受用小小扁担架起的党群桥梁和强大力量;赴太行山大峡谷走“富民路”和“太行天路”,在红旗渠青年洞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见证林县人民艰苦创业,在悬崖峭壁之上人工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每一个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一堂课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千重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和不屈精神,在每一个党员心中树起了永远的精神丰碑。

本次学习安排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收获满满。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学员们一致认为来有所得,收获颇丰,这是一次难忘的红色精神之旅。在学习心得中,有同志感慨到本次学习安排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收获满满。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学员们一致认为来有所得,收获颇丰,这是一次难忘的红色精神之旅。在学习心得中,有同志感慨到“红旗渠的名字一直伴随我几十年,如今身临其境仍然深感震撼,仿佛看到当年林县人民在恶劣的自然环境面前渴望求变,不等不靠不怨,依靠愚公移山的精神和自己的力量改天换地,硬生生在悬崖峭壁之上开凿了一条人工天河,其情惊天地泣鬼神,其景堪为现代版的大禹治水。当年以杨贵为代表的林县领导不唯上,不唯书,只唯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永远不会过时的使命和担当,这就是永远闪闪发光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是林县人民雕刻在太行山上一座永恒的丰碑,它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林县人民的信仰是成就红旗渠的根源,林县人民的团结是成就红旗渠的力量,林县人民自力更生的精神也应成为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信仰!”

活动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勉励全院教师党员继续弘扬传承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创公卫新的辉煌。(文/孙海洋 图/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