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医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07-17 13:16:0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化党旗领航工程,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0日至14日,医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同济医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在延安,大家一起参观革命纪念馆和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领悟延安精神,追寻伟人初心。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抗大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王家坪、凤凰山、杨家岭和枣园等革命旧址。学习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和《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现场教学课程。观看了红色历史实景教育剧《延安 延安》,进一步学习了解延安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

711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梁家河,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梁家河知青旧居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大家建成的知青井、磨坊、铁业社、代销店和陕西省的第一口沼气池等地。现场听老师讲授《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那段难忘的知青岁月,领悟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和信念。

恢弘的历史、崇高的精神、感人的事例,本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让同学们的内心受了一次洗礼,大家都纷纷表示学习非常有收获,未来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


第一临床学院2014级八年制李骏:延安参观学习期间,体会最深的就是为人民服务。解放前的延安时期党群关系是水乳交融的,习近平的延安梁家河知青岁月,也同样是为人民做实事,得人民爱戴。

基础医学院2016级八年制胡颖洁: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足迹的那些地方,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始终在一点一滴的身体力行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知行合一当中。这同样提醒着我,如何更好地替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

药学院2017级马小敏:亲身实地看感触到革命先烈的故事,那些曾经传颂的精神深入心底,化为实际行动的源泉。(文图/ 纪红艳 张岚 王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