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师生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药学院 2019-07-18 12:18: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78-11日,药学院28名师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重温光辉历史,弘扬延安精神。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79日,伴着朝阳,师生一行前往革命圣地南泥湾参观学习。首先,全体成员到达恢宏的南泥湾纪念广场,面对庄严神圣的党徽纪念章,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大家走进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习八路军战士们在南泥湾开荒耕种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体会到劳动模范超负荷的劳作,换来的是南泥湾粮食的富足,换来的是南泥湾的改头换面,更换来的是革命后方储备的稳定,奠定了革命胜利的基础,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随后,在体验式教学基地,大家身穿八路军军服,亲身体验三五九旅战士又生产又战斗的垦荒生活,加深了对南泥湾精神的深刻理解。下午全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从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毛泽东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让人不禁感慨一代伟人的爱国和奉献精神,也深切地体会到取得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晚上,延安保育院的故事再次感动了全体成员。宽阔恢弘的舞台,感情充沛的演员,扣人心悬的情节,浓厚无私的大爱,跌宕起伏的故事共同汇聚,给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那句经典的台词也呼唤出所有共产党人的心声:大爱,是黑暗中前行的明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710日,晴空万里,大家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第一站来到梁家河,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住过的窑洞,重温了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聆听了李世宇老师引人入胜的现场教学,深刻体会到总书记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伟大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和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时代担当。下午,大家来到了杨家岭旧址,在这里参观了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人的旧居,切实体会到革命前辈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中央大礼堂外,陈芳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窑洞对”的思政课,关于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圈子,毛主席与学者黄炎培的讨论引人深思,时至今日,这个话题依然极具现实意义,如何更好地解决腐败问题,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共产党人如何打破这个圈子,关于这个问题的探讨依然值得广大党员去思考。晚上7点,在张金星老师的现场激情教学课堂中,大家学习了几首脍炙人口的陕北民歌,其中《保卫黄河》反映了抗战的高昂情绪,《东方红》、《绣金匾》歌颂了伟大领导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切身实践,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的培训目标,最后,学院举行了培训结业仪式,周正航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领悟了延安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甘于奉献,不断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贾帅龙 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