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举行

来源:药学院 2019-09-09 09:23: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830 18:30,药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东九教学楼C203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副院长万谦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润博主持。

见面会开始后,首先播放了药学院宣传片,这简短的几分钟涵盖了药学院几十年的成果与进步,不禁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发出阵阵赞叹。放映结束后,三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分享。项光亚为新生及家长对药学学科进行了科普,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史、发展现状以及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他还通过《大学四年,是什么造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这篇文章,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的殷切希望。中药与天然药物学系张鹏是我院自身培养的优秀人才,本硕博均在我院就读,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经验,并结合自己同学的实例介绍了本科毕业后就业的一些情况,让新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李鹏坤结合自己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经历从学习和学院特色活动等方面对药学院进行了介绍,从一名学生的角度向新生和家长们展示了他所了解的大学世界。

随后,药学院四位新生教师班主任——项光亚、万谦、生物药学系游慧娟、药物分析学系吴瞳勃——分别上台与同学们见面,他们希望同学们尽快进行角色转换,树立远大理想,时刻自觉自律,做一个对自己,对老师而言都值得骄傲的学生。

最后,周正航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人才培养、研究成果、杰出校友、学生活动、国际交流、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对药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还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警惕校园诈骗。

此次见面会拉进了学院与新生之间的距离,使新生与家长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感受到学院人性化的文化氛围。(文/李鹏坤 张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