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药学院 2019-09-09 09:34: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九月果香,九月橘黄,九月各地优秀学子汇聚一堂,尽显桃李芬芳。9月5日上午9点,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药学院三号楼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等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项光亚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温了药学院50年来的发展史,介绍了学院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和药学专业的学科评估情况,他高度肯定了学院的教育质量和科研人均产出,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科研,勇于创新,学会与他人沟通,坚守科研初心,担负起药学人的时代重任。接下来,周正航介绍了从药学院走出的优秀校友,展示了药学院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效果,并从坚持立德修身、敏于明晰形势、强化安全意识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教育引导,他强调“奋斗是奋斗者的唯一理由”引起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之后,曾静结合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以及意外应对办法,警示大家遵守实验室安全条例的重要性。随后,汪继红谈到了现在药学院的招生规模和现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政策。最后,赵红艳围绕立德修身、资助评优、规章制度、校园活动、就业派遣等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一起努力建设新时代卓越药学院。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学校、学院、学科,也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文/李鹏坤 赵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