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法医学系迎接19级本科新生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法医学系 2019-09-09 14:29: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8月30日,法医学系在主校区东十二教学楼304室举行了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主任黄代新教授、副主任周亦武教授、19级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及高年级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座谈会。见面会由学系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帷幕,19级小萌新的脸上写满了好奇与憧憬。任书记对我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专业历史、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任书记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教育学生,希望家校合作、齐心协力,帮助学生重树生活、学习、工作理念,及早规划、确定目标,迅速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努力成长为家庭依靠、学校骄傲、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副主任周亦武介绍了目前法医在中国乃至国际上的现况,以及我系法医学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他指出,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医,不仅仅要具备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更需要学好专业知识、博览群书。周教授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安全健康、慎独自律、拥有远大理想。同时,他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更有效地和孩子们沟通。此外,周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目,他对19级新生表示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成长为优秀的法医学家。

梁曼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及早规划大学生活,思考自己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作为19级班主任,她告诫同学们,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高年级学生代表阳紫倩、王立琦、周欣悦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法医学子的学习及生活。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教授再次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法医学系的历史沿革进行详细的介绍,我校法医学系建立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招收法医学本科生的六所卫生部部属医学院校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中,黄主任告诫同学们既要充满自信,更要充分利用优秀的教育资源,珍惜韶华时光、奋发图强、力争全面发展。并对新生寄语道: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大写的人、有用的人、会学习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幸福的人。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之前,齐海波副书记代表法医学系将书籍《让一部分人先法医起来》赠予每一位新生,赠予法医学子此书,旨在引导新生走近法医,在专业课程学习之前,自发主动走进专业领域。院系相关老师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尽解答。




本次见面会为院系和家长搭建起一个有效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学生及家长对法医学科的认识,提升了家长对院系培养学生的信心,为2019级新生向大学生活迈出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831日,在和煦的阳光中,全体19级法医新生来到同济校区参观,在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各教学楼后,前往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长廊参观,同学们在了解同济的悠久历史后,纷纷感慨道:同济校区果真是闹中取静,学医在同济名副其实。接着,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带领小萌新参观了宽敞明亮的宿舍,并一同前往操场结对子交流互动。



最后全体同学前往法医学系7楼教室开展破冰及互动环节,在交流过程中,促进了彼此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两个集体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齐海波副书记表示:新同学们刚走进一个新的环境,可能会迷茫无助,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理想和持续奋斗的目标,喜怒哀乐随时可以和法医学系倾诉分享,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见证每一位同学书写人生新篇章。

在合影留念中,这次的活动落下了帷幕。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给全体19级法医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于同济医学院的院史有了基本的了解,对法医学建立了初步的认识,并激发了大家对于专业知识探索和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