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学术诚信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9-09-09 14:59:3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新生在学院与新生的见面会上,聆听了主题为“学术诚信”的第一课。

见面会上,副院长缪小平结合相关文件规定及学术不端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学术道德的底线,强调学术诚信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重要基础。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态度是零容忍,所有学生应该端正学术态度,不触学术底线,不踩学术红线,不碰学术高压线。他提到,学术诚信需要落实到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科研选题需实事求是,不得夸大其词;科研过程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科研数据,要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培养特色等。

将“学术诚信”纳入新生见面会,是学院切实推进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为促进形成“三全育人”氛围,学院还专门邀请近年新入校的青年教师参加见面会,作为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环节,要求青年教师严把质量关,做好前辈风范,努力培养专业与素质并重的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

学院领导陈秋生、刘烈刚、王芯以及新生德育助理参加了见面会。陈秋生勉励研究生志存高远,与时代同行;务实求真,端正态度;争做有格局、有担当、勤奋刻勉的新青年。(图/朱凯恒 /唐华阳 康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