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医管院 2019-09-10 09:27: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93日至6日,140余名2019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齐聚同济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黄明芳、院长冯占春、副书记李剑如、副院长陶红兵、张翔,各系部主任、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德育助理、研究生会等积极参与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贴心志愿者,热情小萌新

93日上午,学院迎新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热忱、高效、专业地服务好每一位新生同学,报到单、党员转接、户口转接、资格认定、宿舍安排、办公室安排、体检安排,一项项报到手续流水式作业,8位志愿者同学2个小时内便完成了141位新生同学的报到手续。虽然部分材料出现了缺失、遗漏、有误的情况,但志愿者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给出方案直至顺利解决。新生登记表、研究生手册、校园一卡通、学生证等资料的发放也是井然有序,现场报到工作受到新生同学的一致好评,新生小萌新纷纷赞叹,处处感受到的都是来自学院满满的关怀。


迎新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为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觉悟,促进身心健康,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4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师生见面会,黄明芳代表全院师生向141名怀揣梦想的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勉励新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好的自己,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钱学森、裘法祖等人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做好规划,扣好扣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奋斗青春。

冯占春自称医管院师生的“大家长”,他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能顺应世界和中国卫生大势,找准目标与着力点,在卫生健康领域展翅高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研究生教务员张太明、辅导员马国庆分别从安全教育、教学培养、学位管理、日常事务、资助奖贷政策、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介绍,并对近期研究生入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全员助力显身手,促进新生融入学院

95日下午,黄明芳、李剑如带领院研工组、研究生会成员到各新生办公室及宿舍看望慰问研究生新生并亲切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亲切询问他们是否适应新的环境、有什么困难等等,并对刚刚加入医管院大家庭的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欢迎,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医管院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尽早融入,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奋斗拼搏,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96日下午,院研工组、研究生会开展了“新生交流会”教育活动,活动包含同济生活指南、新老生交流、安全知识教育、学术诚信教育、研究生手册测试等环节。活动伊始,医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章雨晨同学代表学院研究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作为高年级师姐,为小萌新们细致讲解了同济生活的各项指南贴士,分享了医管院生活、学习的趣事,并强调了奖助学金评选政策、各类贷款审批事项、困难学生认定、消防安全、心理健康、人身安全、学术规范等方面的相关事宜。院研究生会还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研究生手册》开卷测试,引导新生学习校纪校规,树立规则意识,促使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大环境。

持续近一周的迎新互动让一批怀揣梦想的研究生步入医管院的大家庭,让我们再次扬帆起航,以勤奋学习成就青春远航的动力,以增长本领成就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