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举办喻竹暑期挂职汇报暨选调动员大会

来源:医管院 2019-09-10 09:36:4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6日上午10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学院七楼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喻竹暑期挂职汇报暨选调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黄明芳、党委副书记李剑如、校党委研工部及学院辅导员老师等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喻竹计划”暑期挂职同学分别对他们各自在基层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及心得体会进行汇报和分享;其次,校党委研工部郑名扬老师为医管院2020届毕业班党员及学生代表做选调及就业工作动员;最后,黄明芳做总结发言。

首先,医管院参加“喻竹计划”暑期挂职的6名研究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他们中有去到距离学校4000多公里之外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挂职的毕齐擎同学,他从实践生活、实践见闻、实践收获和实践感悟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在挂职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想,通过“大刘和小刘”两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做一件事之前不要过于纠结能带给你什么,最终的价值往往超乎你的想象”。赴重庆市荣昌区挂职的曹恒魁和闫子麒同学介绍了荣昌的基层面貌,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也谈到了自己亲身参与基层工作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赴四川省都江堰市挂职的朱秘平和李远庆同学,他们都在街道开展挂职工作,此次基层实践给他们最大的感悟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赴湖北鄂州挂职实践的黎尚赟同学,她主要从具体的实践工作内容和各项实践活动出发,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基层工作的复杂和不易。他们表示,学校“喻竹计划”基层挂职锻炼项目给予了自己走进我国基层了解实际情况的机会,既开阔了视野,又提高了综合能力,更加坚定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郑名扬以“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为主题为大家做了选调及就业工作动员。通过对华中大研究生毕业去向的总结与分析,结合我校“一文”“一本”“一系列” “一行”“一批”的研究生就业引导工程,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选---用”的特殊性。同时,他传达了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我校“喻竹计划”全流程、全周期的设计,学校选调生政策的宣传和引导等内容。详实的就业数据和催人奋进的基层案例带给同学们关于扎根基层更深的思考。

黄明芳作总结发言,她对此次暑期基层挂职同学能够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表现给予赞扬,对校党委研工部长期以来对医管院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虽然大家挂职地方不尽一样,但是大家都从中体会和感悟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与繁杂,与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她强调选调生工作是为国家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保障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她鼓励同学们加深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我价值,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让他们收获颇多,帮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基层的实际情况,对选调生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的信念。本次大会对我院研究生明确方向、确定目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引导他们进一步树立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文/史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