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团会召开

来源:医管院 2019-09-11 17:08:2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9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两个团支部联合开展“扎根祖国大地,书写青春故事”开学第一课主题团会。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副书记李剑如、学院党员代表、2017级全体团员等参加此次团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鲁主持了此次团会。

首先,校青马班学员胡裕涵,从自己在云南省临沧市挂职经历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自找苦吃”精神。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予大家,“年轻人应该要求进步,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讨苦吃。”

随后李剑如在致辞中以钱学森、焦裕禄、85级校友黄群、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等前辈的先进事迹,以及身边6位喻竹暑期挂职研究生和9支暑期实践队伍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梦想才会有开花结果的根基;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从一点一点的干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故事。

接下来几位“自讨苦吃”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历。服务新疆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段忠宏展示了平凡而又琐碎的工作,但却成就着不平凡且伟大的事业,她分享了特别触动三件事情,号召大家正当青春之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踏踏实实地磨练自己;赴延安学习的党员代表刘馨雅暑期参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建设国家伟大事业中保持的艰苦朴素的作风,参观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扎根梁家河,同人民群众共奋斗的事迹;赴重庆荣昌区挂职的曹恒魁同学介绍了荣昌的基层面貌,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也谈到了自己亲身参与基层工作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暑期社会实践代表翁冰冰同学赴河南、湖北多地深入基层调研,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力所能及地去服务基层群众。

黄明芳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的分享和收获表示感谢和欣慰。她用“爱国、责任、奋斗、形象”勉励学生,首先要爱国,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人民安康,当代青年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其次是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学生责任,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的青年责任,保持先进的党员和团员责任;第三是奋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青春就是要自讨苦吃,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后是形象,学院培养了学生能说、能写、能干的能力,医管学子要多接触了解社会,强化医管学子的形象,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会后,同学们纷纷为此次团会点赞。有意义的实践、生动的形式、条理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团会的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收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