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中美护理论坛交流学习

来源:护理学院 2019-09-30 15:07: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927-28日,由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主办的“2019中美护理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李峥,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筱萍,美国护理科学院主席、纽约大学护理学院Eileen Sullivan-Marx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组织5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及循证护理、护理信息与患者体验、长期照护与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与领导力四个分会场。在主题报告环节中,纽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Eileen Sullivan-Marx,中山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东,患者报告结局国际联盟秘书长、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David Cella,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陆虹,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护理学院院长Alison Kitson分别以“合作促进护理发展”“实施科学研究的创新方法——挑战和机遇”“患者报告结局标准化测量”“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护理学科发展”“中国西部地区助产与母儿健康状况分析”“知识转化在健康照护中的价值”为题作主题发言。我院研究生通过聆听各位护理专家讲座,收获良多。

在长期照护与老年护理分会场中,护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德钦作题为《养老院老年人希望感、一般自我效能、社会支持及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关系的研究》的会议发言;硕士研究生范俊瑶作题为《Gobbens衰弱整合模式浅析》的会议发言。

本次论坛搭建了多学科、多地区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论坛内容丰富,点明了护理发展重点与未来趋势,现场反响十分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