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与国旗同框,和祖国共进!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 2019-10-08 08:39: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附属同济医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2018级博士党支部庆祝新中国70华诞影集献礼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临近之际,无数中华儿女以各种方式向祖国告白。大家在朋友圈里纷纷@微信官方:“请给我一面国旗!”以求国旗与头像同框。9月25日至9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2018级博士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同济医学院及同济医院科研院区与国旗合影,我们举起鲜红的节日气球,挥动国旗,摆出最美的造型,让青春的笑脸与国旗同框,留下我们祝福的影像,以此作为对伟大祖国母亲生日的献礼!







佳节将至,天公作美,蓝天如洗,白云如絮,秋风徐来,阳光和暖。同志们身穿白衣,聚集在同济医学院学子苑内、裘法祖院士的雕像前、同济医院科研大楼下和师生运动场上,排列成“70”等阵型,国旗在“护旗手”的拥护下展开,与蓝天对视,印有国旗和“喜迎国庆、辉煌中国”字样的气球在空中挥舞,青春的脸庞上贴着的小国旗红得格外耀眼,一声声“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铿锵嘹亮。拍摄完毕,同志们有说有笑,空气中洋溢着欢快和喜悦!无人机在上空升降盘旋,记录着这些美好的时刻。

70年峥嵘岁月,民族复兴之路道阻且长,多少挣扎和迷惘,多少知耻而后勇,多少哀痛与荣光。然而70岁并不是古稀之年,我们的祖国正值青春年华,正如同象牙塔中勇于追梦的我们,在激情澎湃的同时也散发着敢于创新,不断探索的光芒。新时代的青年是幸福的,同时我们也深知重任在肩,今天镜头下我们挥舞着国旗露出的笑脸,是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是对祖国再次腾飞的欢喜,同时我们眼里,还有着为中国之崛起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还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冀与理想。


 


本次活动充分表现出青年学子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同时也展现了同济的大美风光和同济青年的精神风貌。七十岁,我的国,回顾你的成长历史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以你为榜样,把你的梦想作为我们的梦想,而这筑梦的征途,我们都在路上!此刻,我们与国旗同框;此生,我们和祖国共进!(图/周雪蓉 文/段琛 视频剪辑/张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