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学子喜迎国庆,礼赞新中国七十华诞

来源:医管院 2019-10-08 08:59:0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医管学子身体力行,唱响时代赞歌,抒发家国情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富强美好。

五四期间,医管院学子在同济广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嘹亮的歌声在同济广场唱响。师生被突如其来的音乐和歌声吸引,集体挥舞国旗,展示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国庆前夕,同济国旗班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国旗文化宣传和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9月23日清晨,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9月30日,国旗班受邀参加同济附属小学升旗仪式,信管1701班王梓阳等国旗班队员亲自指导小学生升旗规范动作,传递对国旗的尊敬与敬畏。同日,国旗班应邀参加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升旗仪式,和幼儿园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以独特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升旗仪式后,国旗队队员、卫管1701班蔡贤玲向孩子们讲述了五星红旗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同圆中国梦”爱国歌曲演唱会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举行,同济医学院国旗班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深怀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医管学子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爱你中国》的天籁之音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展示出了医学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场跨越祖国千山万水的青春大合唱,更是一场礼赞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传承大合唱。

10月1日,医管院组织学生参加集体升旗,随后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学生们说:“有一种光荣,是生在中国,激动、自豪、感恩、奋进。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让我们有底气,有自信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强军梦和中国梦。是的,每一代人都曾受惠于上一代人的荫佑,我们每一个人也都终将举起薪火。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愿祖国辉煌璀璨,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