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复星医药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2019-10-29 08:22: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月25日,同济医学院复星医药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子苑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医学研究生处处长董卫国、复星医疗集团副总裁包勤贵及旗下两家医院院长张子悦、柳再奎等嘉宾为龚超、张猜等30名获得本年度“复星医药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医学学生工作处关云鹏处长主持了颁奖典礼,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攻、医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强等出席活动。




在颁奖仪式开始前,胡华成代表医学院与复星医疗集团签约,本次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我院进行捐赠,支持同济医学院开展裘法祖奖学金名下的“同济医学院复星医药奖学金”公益项目,奖励同济医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经个人申请,院系初评,医学学生工作处、医学研究生处分别审核、公示,并报同济医学院审定,龚超等20名本科生和张猜等10名研究生荣获2019年度复星医药奖学金。董卫国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复星医药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助理傅黎先生介绍了复星医药集团,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是涵括医药研发生产制造、医疗设备开发应用、医疗商业流通、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等四大领域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国际大型专业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导性公司,复星医药集团创造了良好的企业声誉与企业文化;同时,集团奉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长期发展战略,持续向医药院校和研究机构捐赠巨资鼓励科研与创新,举办了很多公益活动。

包勤贵代表复星医药集团发表致辞。他表示同济医学院是中国著名的医学殿堂,同济学子将“家国情怀、医者仁心”遍播于世界各地;今天自己很荣幸到同济医学院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交流,也感谢同济医学院能给予这份荣誉。同为医学生,包先生希望学弟学妹们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努力学习、不辜负好时光。包先生同时期盼有部分同济学子毕业后能加入复星医药集团,在另一个维度以不同的方式为社会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刘瑶同学和陈海红同学分别代表获奖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她们感谢复星医药集团的对自己学业的资助,表示将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的拼搏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不辜负复星医药集团和广大医学前辈们的期望!

最后,胡华成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复星医药集团表示感谢,集团设立奖学金就是企业责任的体现,凝聚着复星医药集团心系医学教育、支持医药院校建设发展的一片赤诚,也复星医药集团回馈社会的真情表达。复星医药集团的这一善举将激励我院学子奋发向上、争取更好的成绩。他同时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谨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同舟共济、开拓创新的同济精神,刻苦学习,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繁荣,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的同济智慧和同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