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交流会举行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9-11-07 09:18:1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在院系工作中的带头作用,2019 113日晚7点,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组织的不忘初心,青马传承交流会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如期举行。附属协和医院宣传部部长、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四小班教师班主任王继亮,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副书记陈剑虹,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二小班教师班主任尚丹以及学生辅导员老师们受邀莅临各班班委、学生会成员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吴志杰同学进行报告。

吴志杰同学以大学青马班暑期社会实践之行开始了本次交流会他们一行以生态文明为主题,通过走访余村、碧门村等基层村庄以及天能公司,蚂蚁金服等企业,实地考察了基层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旅游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就目前基层生态文明的建设现状与两山理论的践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反思,强调了要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分享结束后,吴志杰同学围绕学生工作,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思想入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多读、多看、多思、多实践

随后,王继亮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肯定了同学们的求知精神,并指出新时代的经济建设不仅仅是量的提升,更是质的飞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就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的客观规律。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的洪流中,注重学习与自我提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最后,刘亚玲就目前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以及近期事件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她对大家的学习态度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加强院系文化建设、提升自身思想素质而共同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风趣又发人深省的交流会,不仅深入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建设现状,也对我国的基层建设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田硕  图/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