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第十一届“成才之路”校友论坛举办

来源:药学院 2019-11-07 11:14: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30日下午及晚上,药学院第十一届“成才之路”校友讲坛在同济医学院PBL教学楼二楼四中教室及东九教学楼B402成功举行,现罗氏(Roche)制药中国区免疫新药研发部负责人夏谷良校友为药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2019级本科新生进行学习成长的交流。

下午,夏谷良为药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带来“免疫新药的发现与研究”报告,此次报告由医学教务处向明处长主持。夏博士根据自身生物医药研究、免疫新药研发和团队管理经验分享了免疫新药的研究、发展历程和挑战,并以帕金森症的经典治疗药物左旋多巴为例,剖析了药物研究与发展的艰辛历程。他还与同学就药学未来的发展走向进行了交流。

晚上,夏谷良与2019级新生就药学专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万谦等参加此次校友论坛,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润博主持活动。夏博士分析了当代医药领域的发展趋势,认为现在正是我们国家医药行业蓬勃发展的好时机,同时希望当代医药领域大学生能够把握好时机,树立目标与理想,脚踏实地去实践并坚持,鼓励2019级新生在大学期间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文/卢意 上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