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护理学院 2019-11-07 11:40: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5日上午10点,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在院八楼报告厅以“健康中国 护理的使命”为题,给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冬英、同济医学院院办黄翠芳老师以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徐晖首先从健康中国与双一流建设战略时期护理学科的初心和使命谈起,树立“大健康、大护理”的理念,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健康融入社会政策制度的制定和人类生存生活的全过程、各环节,实现对生命全程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从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目标,护理学科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与机遇。

接着徐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健康中国和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如何做出我们的贡献。”她用各种数据向大家展示了护理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实力和水平,分析了我校护理专业与一流高校之间的差距,同时结合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师生所提的建议和意见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她指出要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推进1+10战略联盟;创建“同济护理教育”特色与品牌;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等。“一流大学需要具备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环境等条件”,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