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志愿者:以军运会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来源:医科团工委 2019-11-07 14:11:1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武汉成功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10月23日至26日在武汉体育馆举行的跆拳道赛事中,来自同济医学院的41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并获得了跆拳道竞赛委员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上,记录“小水杉”们的短片如期播放,央视同步直播,我院志愿者被记录其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短短的四天比赛日,武汉体育馆见证了各国跆拳道运动员们挑战极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英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也见证了每一位“小水杉”为保障赛事有序进行默默做出的付出与奉献。这正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真实写照。





从接待运动员到服务普通观众,从颁奖展示到比赛物资保管,从反兴奋剂检查到比赛的新闻宣传……每一位志愿者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于晨光熹微时从同济学子苑出发,至夜幕降临刻站好最后一班岗,“小水杉”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一笔一划写下奉献的篇章。


从金戈铁马到和衷共济,在三镇竞技尽地主之谊,“小水杉”让每一个来武汉的人都感受到蓬勃的朝气。原本天各一方如今相遇一堂,军运的故事在武汉不断传唱。没有硝烟,满怀希望,热情回荡在我们胸膛,莘莘学子服务赛场,传递志愿精神,我们在路上!




我院与硚口团区委针对志愿者工作布置分工明确,落实有效,配合默契,互相补台,赛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向世界展现了“世界一流高校风采”和“硚口青年自信”,更展现了高水平赛会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后期,我院将与硚口团区委进一步推动工作,结合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国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