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2016级本科生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来源:医管院 2019-12-02 10:23:2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日前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奖”评颁大会在上海举行。今年,全国共有15名本科生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级本科生王泽昆从全国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这是我国现代外科学奠基者裘法祖院士对学生的告诫,王泽昆一直谨记于心并身体力行。王泽昆在校学习成绩优异。课程成绩优异,并在课余仍辅修计算机专业课程。同时获得美国数学建模竞赛S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等奖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两篇科研论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篇,SCI期刊1篇(SCI, Q2, IF=2.145)。

王泽昆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坚持参加武汉市盲人学校开展的义教服务活动,为低年级的盲人孩子们补习数学、语文等初中课程;在他转到同济医学院学习到医学类课程后,他又为高年级按摩班的盲人朋友们辅导系统解剖学等课程知识,始终坚持要做专业而有医科特色的志愿者。2017年11月,王泽昆接任盲校“心灯”义教项目的负责人,在自己服务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实现了公益服务的参与者到组织者的转变。此外,互联网+大赛志愿服务、敬老院敬老志愿活动、同济献血车志愿服务……这些志愿服务中,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据悉,宝钢奖学金由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