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班主任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度教师班主任受聘仪式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01-16 14:01:5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3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班主任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度教师班主任受聘仪式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学生党委副书记陈剑虹、各在任教师班主任以及各班级辅导员出席仪式。

学生办公室李诗念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的教师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9年度校“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临床医学五年制201503班教师班主任宋优老师作为代表,从和学生点滴相处讲起,分享了自己近两年来与同学共同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学相长”,宋老师的爱“子”之心和扎实工作的态度获得老师们称赞与共鸣。




协和医院宣传部部长、临床医学五年制201504班教师班主任王继亮老师作为校“优秀教师班主任”代表,以“言高为师、身正为范”提出了对自身的要求。他认为当教师班主任既是培养人才,又提升了自我价值 ,十分有意义。他还建议充分利用医院的资源使协和文化进课堂,进一步落实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政策。

低年级学生跨院系、距离远一直是管理中的难题,为此学院从大一起就为学生配备了教师班主任。2017级医学影像学王玉辉老师、2018级医学影像学张丽老师作为低年级教师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休息时间奔赴主校区、深入学生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其他低年级教师指导。

张进祥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寄语新上任的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养好医学生就是为将来的“健康中国”事业负责。一要热爱教育事业,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立德修身、立德树人,做有情怀、担责任、善奉献的好老师;二应要投入足够的精力,从低年级学生开始,尽早帮助学生树立目标、做好规划。

大会还进行了2020年度教师班主任受聘仪式。“侠女医生”、新受聘的涂蕾老师激动地表示,教师班主任是一种认可,受聘只是开始,后面做的事情很多,自己任重道远。未来要向优秀的同辈学习,提升自身育人能力,培育好新时代的卓越华中大医学人才。

据悉,第一临床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新受聘的8位教师班通过层层筛选从近80名申请者本中脱颖而出,保证了这支队伍在政治素养、教学意识、专业能力上的高水准。(文/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