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01-19 09:23: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4日上午,第一临床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楼大教室举行。协和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出席会议,全院各教研室、专科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教辅及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会。教学办公室舒晓刚主任主持会议。




胡豫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医学教育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年的问候。他指出,2019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学院全面贯彻国家、大学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新医科”教育模式改革,推进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开展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在教学平台建设、高水平教材编写、名师培育、思政教育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新的一年,学院上下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认清形势、对标对表,聚焦问题、深化改革,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认真研究反思、积极献计献策、及时互动反馈,为下一步的规划与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切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工作会议,各部门以本部门工作开展过程中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剖析问题原因,聚焦改进举措,分别从学生工作、授课纪律、考务工作、教学考核激励、规培轮转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与交流。



张进祥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所有人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他鼓励大家要始终牢记自身作为教学医院教师的使命,积极投身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为“健康中国”培养合格、称职、一流的接班人。(文/丁卉 王蕾  /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