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来源:护理学院 2020-05-20 09:23: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积极响应学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号召,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5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采用线上网络会议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由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的基本原则下,建立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给出15项任务,强调贯彻落实“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

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意见》精神,依次谈及学习心得及感受体会。会议最后,徐晖书记总结,全体教职员工应认真学习《意见》,在明确自身责任担当的同时,提升个人政治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为持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