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两会”重要精神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0-05-25 10:26:0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22日、521日召开。第二临床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两会直播。

这是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这一历史节点上召开两会,举世瞩目,万众期待。



临床医学五年制1708班团支书陈金林同学表示在开幕式上,全体委员起立,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令人感动不已。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

临床医学五年制1606班党员宋银华说,在推迟两个多月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两会的召开。回顾这几个月,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面对磨难时,中华民族展现出的坚强意志与团结一致。正是这种精神的存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现在的成果。在看完会议后,我对“下半场战疫”的胜利充满信心,相信国家经济会成功迎来回暖,同时对于香港、台湾问题的处理也充满期待。我坚信我们的国家、民族和人民一定会万众一心,战胜困难,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人大会上,李克强总理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其主要内容中提及医疗卫生事业相关的内容镶嵌在两个大方面内。其一,在工作回顾中,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其二,在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中,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临床医学八年制15级共青团员宋国达认为这次会议中最令他瞩目的莫过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今年的报告比往年精简了许多,深深地体会到党在精简会议上所做的表率作用,也体会到了努力做事,埋头苦干的精神。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没有给出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而是央行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用于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在这里,他看到了党和政府在经济受到大环境影响情况下的责任与担当。

临床医学中德1501班曾云谦切实体会到,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和幸福放在第一位,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我们不变的梦想。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李克强总理说到:“今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短短的一句话,却深深打动人心,尤其是“生命至上”。寥寥四个字,分量却无比沉重。这几个月来,因为疫情,我们国家经历了一场沉重的磨难,而政府将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的决心,深刻鼓舞了每一个人,也让我们坚信,这样的政府能为国家和民族带来福祉。

临床医学五年制1608班刘佳琪谈到这次我们及时遏制疫情恶化,同时及时修订保护野生动物等相关法律,不接受任何的抹黑索赔,她看到了大国的魄力、行动力、责任心。面对突发事件,我们脱贫攻坚战的任务目标仍能如期实现、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不变,让她看到了大国独有的从容。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开篇即以疫情席卷这种悲壮的方式打开,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会心怀希望,身负重任,砥砺前行。(文/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