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在2020年校“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展评中斩获佳绩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0-05-25 10:51: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党员、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21日、22日下午于线上分别开展了2020年本科生“先锋党员”“先锋党支部”展评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评“先锋党支部”并获展评活动一等奖,本科生党员王心宇同志获评“先锋党员”。

4月初,公卫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王心宇同志分别提交了“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的申请材料,并“双双”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终评环节。整理先锋事迹材料、制作宣传海报、设计展评PPT……同志们为正式展评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箭在弦上,一发中的!





在“先锋党支部”的展评环节,公卫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廖姣姣以“扎根·领航”为主题,娓娓讲述“公卫党小支”的“励学记、树人记、塑形记、服务记、抗疫记、领雁记”。5分钟的展评时间内,“政治引领过硬、教育形式新颖、工作制度健全、服务社会大众、专业助力抗‘疫’、领航学生成长”的“党小支”形象被勾勒了出来,无论是拟人化的“党小支讲故事”还是支部“党旗领航工程”的多项有力举措,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又萌又红”的卡通版“公卫党小支”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在“先锋党员”的答辩环节,王心宇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爱凑热闹、爱管“闲”事、爱操“闲”心的热心肠小女孩在入党路上逐渐成长为争做先锋、勇担使命的中共党员的故事。作为首届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的学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班级团支书,她热心志愿服务、热情服务同学、热衷思想引领、热诚科研创新。在疫情阻击战需要党员冲锋在前的关键时刻,她自觉担当使命,毫不犹豫地加入湖北省慈善总会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值守志愿者队伍,通过线上、线下以及无私捐款、科普宣传、文化创作等方式助力抗“疫”……作为一名公卫人,她始终坚持放眼社会、服务大众。





在本次“先锋党支部”和“先锋党员”的展评活动中,公卫本科生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王心宇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和成长历程,看到了自身的创新、发展、进步,同时也看到了与其他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支部和党员们都将从中汲取进步的力量,及时行动,持续发展。

公卫学院党建辅导员孙海洋老师表示,荣誉的取得是既是肯定,更是激励,我们要继续探索具有公卫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树立典型,强化引领,希望“公卫党小支”继续发挥好“党员学习站”、“党员加油站”、“党员服务站”的作用,不懈创新,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让党员同志们在服务中得到锻炼与成长,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更有力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廖姣姣、王心宇、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