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秉持匠心服务 助力附中复学

来源:华同总公司 2020-05-27 08:35: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20日,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初三学生正式复课。在此之前,各项相关的防控安全措施已有序展开并落实。其中尤其引人关注的就是复课后师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此项工作由华同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为了能够让师生们吃得安心,吃得舒心,饮食服务中心不仅多举措夯实饮食安全,用一流的标准,构筑起供餐安全防线,而且积极研发新菜品,全力配合附中师生的需求,全心助力同济附中300多名初三学子复学。


精心——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尽管目前武汉的疫情已得到控制,但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饮食服务中心对餐厅员工上岗实行层层把关,所有上岗员工均按要求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与此同时,员工每天进入校园除进行常规测温外,进入餐厅后还需进行红外线测温,然后通过洗手、消毒等程序后才能进入后厨。每日食堂由专人负责对采购回的食材做详细备案记录,严格执行菜品清洗规定,并对加工后的食品成品,做好留样,确保万无一失。






匠心——打造健康丰盛营养盒饭

华同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多年积累的配餐经验,并结合附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供餐保障方案,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为了让每日供餐既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饮食服务中心在盒饭菜谱的设置上格外用心,周一到周六的菜单都力争搭配合理,绝不重样。红烧肉丸子、椒盐酥虾、牛肉炖萝卜,花椰菜肉片、青笋肉丝、西红柿炒鸡蛋……每样菜品都是精心烹饪。中心安排了同沁园最知名的几位主厨师傅掌勺,师傅们充分考虑学生营养、口味需求等因素,在原料切配、佐料调制、汤汁多少、咸淡相宜甚至装盘摆放等方面都费尽心思,只确保菜品的营养不流失,口感更丰富。此外饮食服务中心还为学生们每人准备了一杯酸奶或一份水果,希望他们在享用完元气满满的午餐后能更好地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




暖心——套餐配送到教室

“不出教室就能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盒饭,真是暖人心扉,给我们的学习增添了无比的动力。”附中的一名学生收到盒饭时开心不已。学生的开心,也给父母带去了一分安心。

送到学生手上的盒饭看似简单,实则要经过菜品的打包、按班级分箱装配,专人运送到教室这三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餐厅员工的努力和心血。

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同沁园还有很多员工没有到岗。为了增强力量,其他餐厅的管理员也都加入到了配餐的工作中来。每天早上六点钟就有第一批员工到岗,收货、验货、配菜、烹饪、打包、配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为保证盒饭送到时的口感最佳,员工们都是掐点计算每一道菜的流程用时,分毫不差,准时准点。

为将打包好的菜品在最短时间送到学生手中,员工们需要抬着一箱箱沉重的盒饭奔跑上楼,直至送达每个教室,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后背,打湿了他们的脸颊,但无论多么辛劳,大家都毫无怨言,微笑面对。





潜心——输出华同饮食品牌


此次为附中配送盒饭的任务对饮食服务中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饮食人用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菜品诠释了华同精神,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厨师队伍、管理人员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锤炼。

我们相信,今天的努力与付出必将为今后的复苏与腾飞积攒能量,我们会赢得更多的信赖和支持,以更加良好的风貌为院内师生服务。(文/郭凯  图/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