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财务助力科研行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06-02 09:10:4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但学校的科研工作从未停止,财务处的工作人员也一直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20204月初,基础医学院胡清华教授收到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对国家重点研发精准医学研究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财务整改通知,接到通知后,胡清华教授向财务处同济财务办和科研部门进行了汇报,财务处同济财务办领导魏爱民对整改通知中的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夏晓丹老师具体负责此次整改工作。

接到任务后,夏老师针对整改通知中所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逐条分析,反复与科技部精准医学办公室、我校科研主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牵头单位广州医科大学财务处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为了让项目负责人能迅速准备好各种回复材料,在疫情非常时期,夏老师不惧危险,多次到办公室查询账务资料,并全力协助项目负责人起草整改说明材料,经过20余天的辛勤付出,整改材料如期上交,并被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评估专业机构所认定,确定课题净结余经费由上交37万元核定为上交2万元,为课题负责人挽回了35万元的经费损失。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我校各部门尚未正式复工的情况下,财务处同济财务办克服困难,同心同德助力科研,真正践行了“财务人员要用最专业的工作,为科研教师做好财务服务”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