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校十佳研究生品牌特色党日”

来源:护理学院 2020-06-08 14:45:5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第九届“红色楷模”系列创建活动,在通过中期考察及年度评定后,最终获“十佳研究生品牌特色党日”称号。


“专业+”,志愿服务下的我们

为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增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加深学院研究生党员深入群众、广泛联系群众,切实发挥自身所长,传播健康理念,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作为护理人的社会责任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与周边多个社区保持充分联系与合作,党员同志们(学院书记、教授、辅导员以及全体硕博研究生等)多次进入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知识讲座、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



“红色行”,始终在路上的我们

为建设高素质的高校师生党员队伍,提升广大党员对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进行充分理论教育的基础上,以党的早期革命历程为指引,充分利用和挖掘武汉市优质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在武汉地区及周边城市中国共产党历史时期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多次开展党员实践教育,以提升党员的理论教育效果,使党员教育更具时效性和针对性,丰富党员教育成果研究的内容,并完善基层党员队伍实践教育活动的相关措施。



“抗疫行”,身体力行的我们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王雨欣和江雅倩同志积极加入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到我院预备党员熊晗同志报名参加湖北省广水市妇幼保健院的一线志愿者,再到我院党员同志席新学博士参与到火神山医院的筹备工作,他们用行动阐释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此外,就如何明确护理工作的价值所在,如何正确进行疫情防控,我院联合中民未来旗下中民养老,共同举办两场题为《火神山与方舱医院如何奏响凯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护理价值》《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老年人照护》的线上公开视听讲座,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11 

 

总体而言,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开展模式已渐趋成熟,凸显专业特色,展现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职责,形成了有特色、重实操、落实处的品牌效应党建模式。后期还需进一步优化支部党建,通过举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