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青春韶华 一生医起——第二临床学院举办“情系同济”线上文艺晚会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2020-07-01 14:40: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来袭,医护奋勇当先,不负青春韶华。2020630日晚7点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举办了以“青春韶华,一生医起”为主题的线上文艺晚会,旨在传承身处疫情中心的老师们无论报酬、不计生死的职业信仰,表现同学们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晚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播出,第二临床学院6000余名师生及校友在线观看。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同学们暂时不能相见,第二临床学院的同学们依旧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晚会,歌声婉转、琴声悠扬、小品幽默、朗诵感人至深……






晚会在杨笙的一首《歌颂者》中拉开帷幕,歌颂着在疫情中辛苦付出的人们,也打动着屏幕前的同学。刘淑凝的吉他弹唱《下一站茶山刘》清脆婉转,诉说着校园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歌声仿佛一条小溪,流入观众的心田。充满阳光气息的合唱《你曾是少年》由16级二大班送上,歌唱青春,给人勇气与力量,激励着每一个人。陈靖杰的《不将就》唱着对爱、对理想的执着追求。17级中西医班用一曲《蓝色生死恋》轻松幽默地唱出了医学生的学习与梦想。合唱《星空》由14级八年制的同学献上,仰望星空、追寻梦想,歌声充满力量与激情。辅导员奚哲老师带来了一曲《毕业歌》,他的毕业祝福鼓舞着每一个倾听着的医学生,不忘誓言、同舟共济。12级八年制合唱的《起风了》与《毕业歌》交相呼应,用原创歌词唱着在大学时光,不忘初心,鹏程万里。

李好同学带来了《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动人的钢琴声如月光倾泻而出,杨金朋用杨琴独奏一曲《南山南》,琴声娓娓动听,诉说着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珍惜和分别的不舍。

语言类节目有风趣幽默的小品,也有感人至深的朗诵。15级五年制8小班献出的配音小品《毕业季群像》诙谐有趣,以戏剧性的情节演绎了疫情期间大学生的生活,令人会心一笑,也有所反思。17级五年制7小班送上的小品《青春有医》幽默地展现了医学生的学习生活,令人开怀。17级五年制5小班的配音剧《套娃》生动搞笑地描绘了疫情期间人们的生活。在朗诵《相信》中,表演的同学将所有的感情倾注在诗句里,诉说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动人故事,赞美着他们奋勇上前的勇气和英姿。不知不觉,倾听着的观众们,已是满眼泪光。



最后,第二临床学院的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给同学们送上了寄语,第二临床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礼物《给最好的你们》,传达了青年医学生愿做医学事业接棒人的一片赤诚,弘扬格物穷理、同舟共济的同济精神。(文/曾云谦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