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总务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医学总务处 2020-07-07 11:38:1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讲述“我们”的抗疫故事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抗疫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医学总务处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讲述我们的抗疫故事于76日下午拉开帷幕。





党支部书记叶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首先肯定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然后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奉献、在岗尽责创佳绩,为推动学校和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6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杨青云同志说:身为一名党员,带头冲锋,心里没有丝毫惧怕,只有义不容辞。最让我感动的是只要在群里发了物资运送通知,无论时间多晚,物资保障组的全体党员,都立即响应参加战疫,有这样一群敢当先锋的党员们,这就是共产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谢红兵同志说:当接到返汉通知时身在咸宁,因封城导致返汉手续复杂难办,努力克服实际困难后,第一时间赶回岗位,不仅是因为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因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郑霄同志疫情期间负责接收运送防疫物资,搬运工作量以吨计,但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每一个党员在那个时侯都会那么做。”战疫的亲身感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再次把大家带回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认真聆听着这些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深受鼓舞,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叶波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比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外对待疫情的态度和做法,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这,正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明年,中国共产党将踏上百年征程,继续砥砺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正等待着党员们去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