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指导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0-08-08 01:03: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8月5日晚19:00,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创业与实践中心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指导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会腾讯线上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本科生辅导员孙海洋、张岚,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唐琳茜、董嘉懿、刘嘉怡、李凯同学,院团委创新创业与实践中心主任张雅琪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预防医学18级各实践队成员也进入会议聆听学习。






会议开始,冯霞副书记发言。她就“为何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实践对公卫学生有何意义”和“怎样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两个方面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指导分享。她强调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一定要把“促进人民健康”放在优先的地位,在凸显公卫特色的同时把握专业优势,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今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院采取“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通过云组队和分散活动的方式,鼓励大家通过“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实践。她亦从“巧立意、建团队、会宣传、善总结”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指出同学们要在选好主题、把握公卫精神的基础上,凝聚团队力量,结合理论与实践,多宣传、广宣传,同时做好信息收集与活动总结。她也着重强调了实践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最后她预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同学们捷报频传!



随后,创新创业与实践中心主任张雅琪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要求和流程。她强调暑期社会实践从组队开始,接着便是确定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策划活动方案、制定详细工作任务、实施活动方案、进行科普宣传,最后进行总结和报道。她亦对流程中的各环节进行详细的描述,如强调在选题中要把握专业优势,凸显专业特色,尽量结合时事热点,且要开阔思维,探寻多样式开展社会实践的方式。她还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评优与奖励机制,同时也简要分享了2019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果。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唐琳茜、董嘉懿、刘嘉怡、李凯同学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唐琳茜同学就微信公众号运营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简要介绍了推送的操作流程,分享了自己对推文内容选材的心得。董嘉懿同学则分享了校内外相关新闻媒体投稿的经验,解答了众多同学们的疑问。刘嘉怡同学则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实践中联系相关机构的经验及实践结束后现场总结答辩的技巧,最后李凯同学针对线下科普宣讲及问卷调查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由张雅琪同学代表学院对18级同学们进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强调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尤其是线下实践活动,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和汛期警惕,团队内密切配合,保护好自己及同伴的安全,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就医,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




在会议的最后,院团委书记张岚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她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也从团队、宣传等方面动员同学们认真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从实践中有所收获,同时也预祝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前期指导会议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圆满结束。(图文/张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