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党员下沉社区大门值守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2020-09-07 10:48:41 点击数: 编辑:陈攻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积极响应湖北省委《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号召,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同济医学院党委成立了下沉硚口区宝丰街同济社区工作队,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并于8月4日启动召开了“同济医学院党委下沉硚口区宝丰街同济社区报到会”。除党组织报到外,医学院党委所属192名在职党员于8月7日集体到同济社区报到。医学院党委与同济社区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并表示:随时听从社区安排,积极发挥下沉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大门是社区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疫情期间同济医学院几个大门都安装了门禁系统,施行一卡一人的自助出入模式。自医学院8月31日全面复学以来,大门进出人员急剧增加,门禁系统不堪重负,大门前排起长龙,尤其是开学头两天早高峰时期,附属小学、中学学生进出的2号门、职工进校的3号门拥堵严重,群众反映强烈。

面对这一难题,医学院党委紧急部署下沉党员协助大门值守及疏导志愿服务,动员党员志愿报名,协助保卫处在大门核验进出人员身份信息,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及时协调现场矛盾;同时,严格遵照社区管控要求,对于体温异常人员做好应急处理。

9月4日一早,医学院机关的1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各大门进行值守。他们穿上标有下沉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背心,站到了门外的最前沿,协助医学保卫处工作人员,有序展开了大门管控与疏导工作。

院领导率先垂范,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以身作则,一早即开始巡查各门值守情况,站在了第一线。综合办公室柳会祥主任和王力萍、柯育萍两位老师及学工处汪国胜等老党员主动报名担任繁忙的3号门值守疏导工作。由于这里只有一个电动车自行车闸口,进出冲突、极易引发口角造成矛盾升级,前几天已屡有发生。几位值守党员守在大门处,耐心为居民宣传引导,让大家有序排队,顺利通过。他们除了担任疏通员,也是“服务员”和“协调员”。

综合办公室陈攻副主任、总务处郑霄科长以及附属小学徐皓副校长、邱奇志、桂科三位老师主动担任2号门的值守,这里每天有上千学生由私家车或电动车送到门口。由于前后没有纵深,入口处非常狭窄,稍有障碍物就会造成滞留,开学前两天进校排队拥堵曾一度延伸到航空路中央,造成不远处十字路口车辆堵塞。值守党员将关口前移,积极疏导学生们走不刷卡通道,及时劝导滞留在道口的车辆及行人,让进出口始终通畅,让闸口分流井然有序,让大门前环境平静和谐。

综合办副主任李红、何亮、黄翠芳、张地等党员同志分别担任了学院一号门、五号门的值守与疏导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平稳有序进出校园。

由于下沉党员们的值守与疏导,9月4日早上当天各大门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一丝的拥堵,比前两日有了巨大改观。居民们除感到满意外,也为医学院如此良好的应变管理能力感到放心,为党员们的下沉服务感到暖心。

响应省委号召,扎扎实实下沉社区,到最急难险重的岗位主动参与社区工作,做到平疫结合,为社区的和谐和防疫作一份贡献,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是一份责任担当。虽然今天下沉党员们的工作很累,有的同志年纪大身体不好,有的同志来不及吃早餐,但再困再累,看到进门的秩序显著改善,居民们露出幸福的微笑,这样的奉献总能给党员自己带来很多感动。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也彰显了党员的“红心”本色,除管好了同济社区的大门,也温暖了社区居民们的“心门”! (文/陈攻  图/柯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