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举办

来源:药学院 2020-09-07 16:15: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4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三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厉岩、副院长项光亚、研究生导师代表辜良虎副教授受邀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红艳主持。

首先,厉岩对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分别从“道”和“术”两个层面为学生讲解如何做新时代有担当的药学研究生,从热情、雄心、意识引导学生立足国际视野,志存高远;从安全、健康教育学生心系健康中国战略,学以致用;从关系、合作、方法建议学生锻炼情商逆商,追求卓越,也预祝全体新生在药学院成就自己,成就未来。



接着,项光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这一主题,介绍了学院2020级新生生源结构特点、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政策的重大变化,引导了学生遵守学术道德,加强尊师重教品德,发扬艰苦奋斗美德。回溯国家辉煌的发展史,面对当前国家新药创制的重大战略,他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习生涯规划,与祖国同频共振,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当中。



接下来,辜良虎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实验室安全讨论会,从学生进实验室前应该知道哪些,到实验室的个人防护应该做到哪些,再到如何在实验室安全的开展实验,以及灭火器使用的现场教学,警示全体新生怀着对实验室的敬畏之心,以对生命负责的伦理观,要认真做好每个实验的风险评估与控制,要学会在可以预见的各个方面消除或降低风险的方法。



最后,赵红艳围绕研究生管理工作,从规章制度、奖助评优、校园活动三个方面,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药学院,了解全院抗“疫”的故事,提醒全体同学做好日常防护,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借《平凡的世界》鼓励大家像孙少平一样去奋斗,做新时代有灵魂的药学创新人才。

至此,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要珍惜时光,敢于担当,争做卓越华中大人。(文/段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