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研究所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举办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09-08 10:42:3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新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9月7日上午,生殖健康研究所开展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田德生、副所长李红钢和全体导师受邀参会,会议由研究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夏伟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生殖健康研究所视频介绍片,研究所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队伍、宽广的学科平台、丰硕的科研成果、国际化培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田德生热烈欢迎2020级22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加入生殖健康研究所大家庭,新同学的到来为研究所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与力量!在即将开启医学研究生学习的新征程之际,他希望大家做到“四个坚持”:牢记医学生誓言,坚持医学理想与担当,学习践行抗疫精神;坚持学思践行相结合,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注重探索和创新,传承发扬“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优良学风;坚持自觉遵守学术诚信与规范,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反对研究和学术活动中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坚持迎难而上,多途径寻求帮助,如果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有战胜它的勇气和决心,各位导师亦师亦友,多请教多交流,除了专业指引和辅导外,将在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给予全面帮助,在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咨询指导、人身财产安全等各方面,学校有专业化老师提供指导和帮助。

接着,在导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导师分别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和自身经历提出了希望,嘱托同学们“多想、多思考、多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把科研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珍爱”,勤于沟通交流,开拓研究视野,勇于开拓创新,顶天立地做学问,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陈敏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常用实验设备规范操作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以及财务报销指导等方面内容,帮助大家尽早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辅导员张梦辉就学校研究生资助政策、培养方案、日常教学管理、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学生安全稳定等研究生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大家做好学习规划,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本次生殖健康研究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德才兼备、追求卓越”为主题,为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科研状态提供了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对未来三或四年的学习生活有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预祝同学们在人生新征程中会扬帆起航,快乐成长,走向卓越,成就更好的自己!(文/张梦辉)

 

IMG_20200907_08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