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浓情九月感恩教师节,生殖人“花香”致“匠心”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09-10 16:29: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倡导健康高雅的生活方式,提升教师的艺术素养,9月8日下午生殖健康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极具创意的“花香”致“匠心”教师节插花活动。



当老师们进入活动现场时,满桌鲜花色彩斑斓、花香四溢,康乃馨、玫瑰、相思果、秋菊、满天星等等,立刻让会议室变成花的海洋,扑鼻而来的淡雅清香让老师们从繁重的教学科研中走出来,大家都跃跃欲试想展示自己的插花创意。

在插花之前,特邀花艺师为老师们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耐心地介绍各种花的特点,分步骤详细讲解如何插花。每一位参与的老师和同学都分发了鲜花、剪刀、花篮和花泥,大家各自发挥聪明才智,剪枝、搭配、插花,开始动作稍显笨拙,慢慢地越来越熟练自然,不一会儿手中的鲜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有的优雅自然,有的高低错落,有的清雅流畅,有的追求神韵,有的简单素雅一片粉,有的姹紫嫣红美丽纷呈。一朵朵似乎在争奇斗艳,一盆盆宛如相互媲美。“人在花中笑,花在人旁俏!”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不仅学会一项生活小技能,也领略了艺术的魅力无限,共同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教师节。(文/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