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附属武汉儿童医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及入院教育会顺利召开

来源:附属武汉儿童医院 2020-09-16 09:03: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迎来了202010名研究生新生,这是我院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独立招生单位后招收的首批研究生。98号,在802会议室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及入院教育会,本次会议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环境,以便开展后续工作。





附属武汉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副院长刘智胜、周爱芬,检验科向赟主任、精准医学科何学莲主任、普外科杨俊主任、风湿免疫科丁艳主任等七位研究生导师,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见面会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吕景睿主持,邵剑波院长代表医院进行了新生致辞。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能顺利返校很不容易,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座的研究生导师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儿科学硕士生导师刘智胜副院长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有肯吃苦的精神,投身科研工作,多写文章,要做到临床科研两不误。

妇产科学硕士生导师周爱芬副院长将“勤”、“思”、“循”、“爱”四字箴言送给同学们,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努力做到勤于学业,善于思考,遵循相关法律制度,关爱病患,培养以患者为中心,为病患解除病痛的医者仁心意识。



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与殷切期盼!

10位研究生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以及对未来三年的规划和展望。




2020级妇产科学专业研究生董晓寒代表全体研究生诚挚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为何会选择从医之路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表达了对于能进入武汉儿童医院学习深造的感恩之情。她号召同学们珍惜继续深造的机会,不忘初心,尽快融入武汉儿童医院的大家庭,让自己通过这个平台不断成长、精进医术,为祖国的医疗、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在从医之路上勤勉奋进。

全体研究生在2020级儿科专业研究生辛莹莹的带领下,右手握拳,进行医学生庄严宣誓,在这神圣的专业仪式教育中坚定了献身医学和不懈奋斗的决心。

最后,邵剑波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第一要做到科研与临床并重,既要有拓展科研的意识,也要努力掌握临床技能;第二要通过医院的大平台,通过学科之间的联系,辩证思考;第三要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向导师学习,向带教老师学习,也要向对手学习,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努力成长为一名良医。他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努力在医学之路上取得好成绩。

导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研究生们对医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未来的从医之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随后,会议进行到入学教育环节。

刘智胜副院长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夯实专业基础,丰富临床知识,同时也要注重培养科研思维,要切入临床,收集积累临床特殊病例资料,提高人文素养和医德修养。




教学管理办公室吕景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儿童医院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同时,对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将要进行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从制度到具体实施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院史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武汉儿童医院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一主二辅三院区”未来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更是让同学们心潮澎湃。




相信他们在武汉儿童医院提供的这个大平台上将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不断成长,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