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法医学系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法医学系 2020-09-18 16:07: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917日晚6点半,法医学系在东十二教学楼302室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受疫情影响,部分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主任黄代新、教师班主任董莹、辅导员孙瑶出席见面,见面会由学系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首先,黄代新教授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法医学系历史沿革,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开设法医专业最早、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校之一。每一起司法鉴定都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黄主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立鸿鹄志向、培养家国情怀、学会感恩、善于规划。他强调法医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法医学系的旋律必将因为35位新同学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法医是什么、法医学什么、法医做什么?这都是各位新生及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任学梅对以上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和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教育学生,她给家长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家长能平等尊重、关注陪伴孩子,帮助学生早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家庭依靠、学校骄傲、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家长新生共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短片《同济法医力量,介绍了我系刘良教授团队冒着极大危险,克服重重苦难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遗体解剖,为战胜疫情贡献华中大同济法医力量的先进事迹。



作为2020级教师班主任,也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校友,董莹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说道,高考已然成为过去式,大学期间需要学习处理三种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她把大学比喻为一个培养皿,各位同学比喻为细胞,希望大家汲取养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齐海波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司法公正,法医大有可为。同学们以一切归零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及早确定长远目标,迅速融入集体生活,同舟共济,追求有灵魂的卓越。现场建立了法医20级新生家长群,齐海波表示将保持学校和家长沟通及时畅通,希望通过家校合力、齐心协力,共同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为了尽快熟悉、融入集体,同学们进行了简短有趣的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第一天已经深深感受了法医大家庭的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法医的决心,希望能与学校共同努力,助力孩子创造美好未来。本次见面会为2020级新生向大学生活迈出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天下午,齐海波和孙瑶老师一起到宿舍看望了法医2020级新生,他热情欢迎新生及家长,并详细了解到校情况及宿舍居住环境,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


IMG_4734(20200918-13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