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创指导大会举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0-09-21 17:19:1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加强本科生对科研的了解,提升学生科研思维能力,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17日上午10时在一号楼6大教室举办2018级本科生大创指导大会。本次指导大会邀请公卫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本科生如何参与做科研”,辅导员老师孙海洋和赵金辉参加会议。

刘院长分别从大创的必要性、大创的路径与大创的成果三个方面解答同学们关于大创的疑惑。





关于本科生为何要做大创,刘院长认为,大创对学生而言,是一座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可以让本科生了解本专业的前沿知识和科学研究内容,对于学院而言,大创可以帮助培养兼具综合实践与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思维潜力的优秀预防医学人才。

刘院长介绍到,学院为鼓励本科生参与大创,给每个大创小组发放科研启动资金,各级重点实验室全部对本科生开放,并参与我院生物银行建设。刘院长建议同学们在做大创的过程中学会利用这些资源,化“被动”为“主动”,从“参与者”变为“组织者”,真正做实大创。

刘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创给学院以及学生个人带来的荣誉与成长。刘院长希望18级本科生在参加大创过程中多学习科研知识,厘清科研思路,提升英语能力,平时多与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从中发现可能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刘院长的讲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院长给予了耐心而全面的解答。

最后,辅导员赵金辉老师表达了对18级本科生开展大创项目的期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科研指导大会是一次难得的科研提升体验,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文/汤子俊 图/王歆 范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