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参加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20-09-23 14:42:3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于9月18日在随州市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致辞。





此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同济医学院医学科研处王月萍老师和药学院龚时薇副教授率领医药商业贸易系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在校科协的号召和率领下,积极行动,组织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亮相全国科普日展,从多角度深入地向各类人群普及科学知识,在丰富大众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科学技术在当代社会的价值与魅力。

药学院药事管理学课题组师生,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背景,就“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救援药物与家庭应急准备” 向广大市民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科普与宣传。展示内容受到了不少市民,特别是教师、学生、医务工作者的驻足咨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认真讲解下,市民们不仅获得了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定义与分类、不同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应急救治药物等专业知识,还得到有关家庭应急准备的一些意见与建议。其中,涉及新冠肺炎方面的内容受到了大量市民的关注与询问,师生的精彩讲解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同与赞许。不少市民表示,经过我院的科普与宣传,他们第一次学习到了有关家庭应急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被忽略但却对我们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同时他们表示,师生们的科普与宣传使他们意识到了家庭应急准备的重要性,之后会更加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并对师生们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

在活动现场,我院师生表现出了较好的互动性与高度的参与性,不仅达到了科普宣传普及医学知识的预期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契机宣传了我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医学生责任与社会功德相统一的教育特色,扩大了我校在本地的影响力以及品牌效应。他们贴近生活,生动直观的宣传方式,让华中科技大学展台备受市民们的欢迎。(文/龚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