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服务师生——医学总务人在行动

来源:医学总务处 2020-10-02 14:32: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宝隆新绿盼君归,水杉逢秋迎君回。九月伊始,因疫情寂静许久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课堂讨论欢声笑语,食堂佳肴美味飘香。

庚子年初,天降大疫,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医学总务处全体职工也坚守岗位,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组织管理实施的项目逐一竣工验收,为同济医学院带来了校园新气象。

 

师生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完工

经过近一年的筹建,师生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基本完工,配备有成绩单自助打印机、资产证明打印机等多种智能设备,并设置图书自助区、自主讨论区等共享空间。


自助打印设备

 

师生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智慧教室旧貌换新颜

为满足日新月异的教学需求,医学总务处在校区内规划建设了智慧教室,配有一体化多媒体计算机及中控系统,满足大班级网络教学需求,让学生在课堂中可以自主操作、自主探索。


 

 

智慧教室竣工前后对比

 

教师休息室为教职工提供休憩空间

医学总务处对各教学楼的空置房间进行改造。在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形态楼、老公卫楼、PBL楼共设置了九间教师休息室,让各位辛勤执教的老师在课前和课后都有一个歇脚小憩的地方。


IMG_0155(20200107-150912)


 

竣工前后对比

 

药学院、解剖楼、职工医院加装电梯

医学总务处在药学院、解剖楼与职工医院加装三部电梯,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学习与工作。


 


 

十一大教室屋面维修

今年夏季接连大雨导致十一大教室屋面严重积水,医学总务处得知情况后火速安排处理,对老旧的屋面防水工程全部翻新。


 


竣工前后对比

 

药学院、护理学院新门楼迎接返校学子

药学院与护理学院门楼由于长年在露天环境下风吹日晒、材料老化,影响了其整体外观。疫情复工后,医学总务处抓紧安排,修建了新门楼。


 

新操场新教室为孩子提供学习乐园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操场年久失修,多处出现脱落、导致地面不平整,影响整体外观与使用体验。配套室内装修、家具用具等也不能满足现有的办学条件。今年4月复工后,医学总务处抓紧时间筹划前期工作,暑假力争进度,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新的学习乐园。


  

 

 

竣工前后对比


除上述工程外,组织实施的还有院内各道路及屋面漏雨维修项目、各绿化服务及装饰项目、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学生宿舍空调维保及孔洞修补项目、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周边配套项目(道路拆除新建、绿化改造等)、综合楼单身宿舍电改工程等大大小小几十项。医学总务处将本着做好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医学院内的师生员工提供“硬核”保障。

同时在疫情期间,医学总务处配合学校和医学院防控部署,组织实施了一批相关项目,主要有:新建各食堂周边洗手池;新建与同济医院的隔离围墙;校园门禁系统安装与医学保卫处校门卫室改扩建;购置危化品、动物尸体及医疗废弃物暂存柜等。(文/邹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