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研究所线上国际课程《Basic & Clinical Reproductive Immunology》圆满结课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10-12 10:19: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21日至30日,应生殖健康研究所廖爱华教授的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人类成长与发展中心科学主任、美国生殖免疫学会现任主席Gil Mor教授和美国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医科大学生殖免疫与妇产科主任、国际生殖免疫学会主席、生殖免疫学杂志主编Joanne Kwak-Kim教授,通过网络平台为我校师生讲授为期8天的《Basic & Clinical Reproductive Immunology》国际课程。两位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渊博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基础与临床生殖免疫相关内容。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地与教授们交流互动,课程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Gil Mor教授系统讲授了免疫与生殖的基础理论,重点介绍了胚胎着床的免疫学、母-胎交互对话的免疫学、感染与妊娠。Joanne Kwak-Kim教授从妊娠免疫耐受机制谈起,重点介绍了NK细胞、T细胞、负性共刺激信号分子PD-1/PD-L1、维生素D与反复流产、反复胚胎植入失败的关系,以及针对这些因素所导致的免疫失衡在临床上如何开展免疫干预,使大家更加透彻地了解如何从生殖免疫角度解决临床免疫性不孕的问题。



此次国际课程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和同济医学院相关附属医院的5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八天的线上交流学习,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收获很大,不仅解决了学习上的一些困惑,开阔了思维,还了解到生殖免疫前沿知识和最新临床诊疗方案,可谓是一场学术洗礼。

此次《Basic & Clinical Reproductive Immunology》线上国际课程得到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国际交流项目经费的资助。(图文/ 陈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