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研究生处和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联合党支部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学习

来源: 2020-10-14 12:04: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学研究生处和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联合党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将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不断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10月13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学习。





中国建筑科技馆是中国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旨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促进建筑科技发展。党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古代建筑展厅、现代建筑展厅、未来建筑展厅和荆楚建筑展厅,目睹了中国建筑发展进程,领略了中国建筑工艺的博大精深。大家被中国古代工匠“巧手”和“智慧”所折服,为中国现在建筑科技“水平”“科技”和“伟大”而感到震撼,对未来中国建筑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最后,党员们一行参观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厅,一帧帧光影、一幅幅影像、一件件实物,带领大家重返那段激情燃烧的“火雷”建设岁月。10天,巍巍火神,拔地而起;12天,雷神之山,驱魔战役。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方案、中国成效举世瞩目,让世人震惊和羡慕。

此次专题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工匠精神和中国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在不断传承、创新和发展,一直为世人和世界创造宝贵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贾记锋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