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武汉协和·名师开讲”系列讲座第一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10-19 10:03: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015-16日,第一临床学院特邀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张奉春教授来院,作为第一临床学院“武汉协和·名师开讲”系列讲座第一讲主讲人,作《如何做好内科医生》专题讲座、并开展查房示范,与学院临床教师及青年学子就青年医生/临床教师发展成长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病情就像人的面孔一样,没有两个是相同的。”1015日下午,教学楼五大教室座无虚席。张奉春教授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从医几十年来的经验与感悟,以自身担任北京协和医院总住院医师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强调成为合格临床医生的过程“道阻且长”。青年医生和准医生们想“行则将至”,必须始终坚持救死扶伤的初心、对病患的同情心、甘于奉献不怕困难的红心,以及追求卓越敢于挑战的信心。



1016日上午11时在风湿免疫科开展的教学查房示范活动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诚挚感谢张奉春教授百忙之中应邀前来武汉授课,为武汉协和医院广大师生提供了与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同时,张院长强调当前党和国家已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人命至重,有贵千金”,质量是医学教育的“生命线”,医学教育要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培养临床核心竞争力,临床学院将继续与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学院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由张进祥主持,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教授、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教授、风湿免疫科主任邓国民教授及风湿免疫教研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毕业后教育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文图/ 王蕾)


专家简介:

张奉春,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全国内科住院医师规培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风湿免疫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