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两岸同心义诊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10-20 17:11: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17日,省台联第十二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恩施行顺利举行,在鄂台籍医务工作者、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台湾学生共30人参加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设皮肤科、口腔科、心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内科等分诊台,300多位村民前来有序候诊和问诊,台湾学生充分运用所学的临床专业知识给患者耐心解答各类问题,排解各类疑问,给出初步诊断意见及进一步诊断建议;把筹集到的药品按患者需要分发,并向当地村民捐赠了各种疫情期间所需的防护用品。一位72岁的婆婆接过赠送的口罩和药品,笑容满面地说:谢谢你们来帮我们。


 

我校5名台湾医学生参加了该活动。台湾学生蔡明轩,是我校口腔专业硕士生,今年是他第六次参加义诊活动,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再次参加义诊,使他感触很多。他很感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让他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有机会把课堂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提早付诸实践,同时还对祖国大陆历史、文化和国家扶贫政策等有了更深了解和体会。他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为更多人服务,已经对下一次义诊活动充满期待,筹划在下次活动中进行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台湾学生林孟宣参加完义诊活动后,返程的路上就忍不住跟台湾的家人和朋友分享一路所见所闻,“美味的食物,美丽的风景和纯朴的人们都值得大家亲自来体验。”


  

此次义诊活动围绕送医送药送健康,连心连情促脱贫主题,为在汉求学的台湾医学生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湖北、服务民众、交流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