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2020-11-16 13:56:5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112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及学生志愿者在院党委书记徐晖的带领下来到宝丰小区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活动邀请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原中医科护士长燕群美老师开展了“沉下去,活起来”耳穴讲座。



下午1430,党员及学生志愿者提前来到现场,布置好主讲台和观众席,调试好音响及话筒,随后,小区居民陆陆续续来到了讲座现场。

讲座上,燕群美老师以耳朵为例,介绍了中医理论及养生保健的小方法,讲述了以耳朵诊病、治病的科学依据,并现场教学了一套耳保健操,帮助大家预防疾病,进行了中医文化和保健养生的科普宣传。

讲座后,燕群美老师及其中医护理团队在现场展开了义诊,为居民看耳朵、贴耳豆,并交大家按摩耳朵的技巧与方法,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一方面是因为有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奉献,另一方面源于我院中医护理团队丰富临床经验的转换科普与现场实践,有效地宣扬了中医文化的养身保健意义。(文/陈珺怡)